汉台:抓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 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音
打印

2021年以来,汉中市汉台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夯实基础,执行好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增强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音,助力一体推进“三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锤炼党性

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组建专班,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开展研讨、讲授党课。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业授课和骨干交流经验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确保广大纪检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自身本领。

激发干劲担当作为。注重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共通共享资源,展示动态进展,加强成果交流。适时更新制作相关主题宣传展板橱窗,为迎接建党百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干劲担当作为。

以推进系列活动为基层治理赋能

抓好纪律常态学习。认真贯彻省、市纪委有关要求,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感恩奋进教育为主线,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提升纪律教育渗透力。

弘扬正气筑牢防线。与区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区妇联、区委宣传部举行“德润汉台”启动仪式暨家风广场落成仪式。适时指导徐望镇研究更新廉政文化长廊展板内容。鼓励全区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亲身体验和参与中增强对党风廉政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精心组织主题党日。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其中,2021年6月组织汉中市汉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7月,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专题辅导;10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12月,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分管副书记作题为《严格遵守十条措施 打造作风建设尖兵》的党课辅导。

创新思路合力推进务求宣教实效

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聚焦主责主业,适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总结宣传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唱响风清气正主旋律。日常抓好学刊用刊工作,获得陕西省纪委监委融媒体中心党风与廉政杂志社2021年度《党风与廉政》学刊用刊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

正反结合强化效果。面向全区适时发放借阅各类学习资料,促进各部门单位抓常抓长警示教育工作。按工作日内每周5期的发布频率,用心维护宣传平台,今年汉台清风微信公众号累计刊登信息809则。并加强对口部门单位的日常沟通交流,共创良好舆论环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保持警醒、筑牢防线。

高位推进多方联动。坚持高位推进,在深挖素材、认真组稿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宣教工作“出新”“走心”。对接鼓励全区各职能部门单位积极采写原创稿件,聚焦中心任务、重要会议、阶段重点、专项业务抓好专题宣传和跟进报道。在各方努力下,稿件在秦风网、天汉清风、汉台发布、汉台党建等省市区主流媒体平台的采登量均有增长,且部分文章阅读量创历史新高,形成内外联动、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汉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佛坪: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
下一条:宁强: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