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
打印

近日,佛坪县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佛坪县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主持会议。

会上,佛坪县岳坝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2名同志书面向大会述责述廉,同时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述责述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以述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廉,把“述”的压力从场内延伸到场外,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纪党规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推动纪律建设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强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教育机制,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发挥制度刚性作用,堵塞违纪违法行为漏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各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日常工作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即: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和表率引领作用,确保制度执行有力、落实有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从严执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时时自重自省自警、处处慎独慎初慎微,真正当好推动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佛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汉台:抓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 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