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日前,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勉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刘德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下基调、指明方向,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新颁布执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为全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宁强: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下一条:佛坪: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