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举行“天汉讲坛”纪律教育报告会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好“五个一”要求,7月10日,汉中市举行“天汉讲坛”纪律教育报告会,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应邀作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纪律教育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县区,在家市级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县级干部和重点岗位科级干部6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观看了报告。

报告会上,崔利民结合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筑牢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四个方面,运用大量具体案例剖析,结合自身体会,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纪律教育报告。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廉政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强化了纪律意识,下一步,将按照纪律教育月的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真正把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康杰指出,崔利民部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书记王建军提出的“全面开展、注重质量,要与作风教育和奠基工程开展结合起来,增强实效”要求,对照市纪委印发的7月份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使本地区、本系统的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讲纪律教育党课、举办专题讨论、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知识测试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

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是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该市纪委还将对各级各部门及其所辖区域或下属单位纪律教育安排部署、推动落实情况,重点是“五个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将严肃问责。(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县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件
下一条: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