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运用典型案例持续强化警示教育
打印

城固县纪委坚持教育预防在先,采取多种形式,用足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持续深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依托县廉政教育中心,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在张骞博物馆建成集“声、光、电、影”一体化的县廉政教育中心,结合 “以案促改”工作,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参观学习,通过观看人生七笔账视频、参观中省市县镇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展室,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自今年6月开馆以来,累计有38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依托县法院庭审现场,“零距离”强化警示教育。在县人民法院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建立党员干部庭审旁听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把庭审现场变成纪法衔接课堂,凡是涉及职务犯罪案件均组织该案相关行业和系统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震撼力。今年累计开展旁听庭审活动4期,18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达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依托县看守所,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在县看守所建立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看守所接受反面典型教育。通过实地参观收押厅,介绍职务犯罪人员教育悔过的经历,聆听犯罪嫌疑人现身说法,真切感受在押人员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和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法规,保持清醒头脑,珍惜自己的工作、家庭和人生,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县发改局、编办、人社局等5个单位11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依托身边案例,警醒震慑身边人。紧盯“三个助力”、扶贫领域违纪违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先立案调查,优先通报曝光,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廉政手机报等载体,对查处的39起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例警示和震慑作用,实现“查处通报一个典型案件、教育震慑一批党员干部”的目的。(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洋县:推行派出监察办公室制度 延伸监察职能到“末梢”
下一条:宁强:以考促廉拧紧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发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