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县:纪委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打印

2019年以来,延长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明确责任分工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机构。为了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延飞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马学伟、常委秦伟、王涛任副组长以及办公室、党风室、纪检监察室、信息中心、信访室、案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风室并由纪委常委王涛兼任主任,党风室具体负责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广场展板、大型广告牌大张旗鼓宣传动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氛围。在延长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延长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刊发《群众身边腐败如何整治,黑恶势力“保护伞”怎么挖》、《2019扫黑除恶需做到“六个延伸”》,在人民广场和石油广场制作展板,图文并茂分解扫黑除恶的重点和方法,在公路沿线制作以“利剑扫黑、扫出清风正气;铁面执纪、守护平安延长。”为内容的大型广告牌,并公布了市公安局和县纪委举报电话、微信二维码,畅通举报渠道。

三是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制定了县纪委县监察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了责任分工。分别由县纪委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协调对接、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季度点评、半年和年终考核工作总结以及日常汇报等材料,并抓好涉黑涉恶专项斗争进展、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问责以及与县扫黑办的业务对接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各科室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负责各科室资料收集工作;由信访室负责做好涉黑涉恶信访举报的受理,建立信访件受理台账,定期向案管室移交问题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切实抓好相关问题线索的批办以及对处置情况进行全程跟踪,负责相关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对外回复,相关案卷保管及问题线索处置台账的建立;由信息中心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和通报曝光工作,确保震慑常在;由巡察办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巡查专项台账,对各单位、各部门可以重点巡察,也可安排专项巡察;由各纪检监察室要抓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工作,在审查调查过程中依纪依法办案,对涉黑涉恶的要严查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截止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1件,立案查处1件,组织处理1人。(延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黄陵:纪委监委履职尽责专项督查整治工作持续发力
下一条:子长: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