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纪委监委:开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

6月2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各乡镇(街道)、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乡镇长(主任)、纪委书记等147人参加。

全体人员现场旁听了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旧县镇上桐堤村原支部书记范世贤职务违法犯罪案件,集中接受了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重大危害。

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主题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从案件简况、主要案情和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对范世贤随意管理和使用村集体资金、任意用权、个人侵占集体资金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县农经站负责人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维护农村基层稳定》为主题,从加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的重要意义及基本原则、洛川县农村财务管理的现状和如何搞好农村财务管理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县人民法院监察室负责人作了题为《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对策》的专题培训报告。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敏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动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农村财务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全县当前农村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对照身边人、身边事时刻告诫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敲响警钟、筑牢防线;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达到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效果,在日常工作中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庭审现场变成业务培训的实战课堂,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同司法机关衔接机制,有效提升自身执纪执法水平,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洛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三举措扎实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
下一条:子长:解民忧 暖民心 百万余元涉案款返还村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