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多措并举在主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
打印

宜川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记录在前,在扩大线索来源、主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深化专项治理成果。

扩大线索来源。制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实名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向全县公开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奖励原则,对凡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具体、内容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去年以来共接到关于扶贫领城信访举报线索58件,其中已立案7件,正在调查12件,已给予警告1人,严重警告3人,开除党籍2人。

全面排查问题。成立了15个脱攻坚督查考核工作组,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对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对象管理、驻村帮扶等情况开展排査,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问,确保真实、准确发现问题。

开展专项督查。紧盯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社会兜底保障等重点领城,特别是对扶贫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流转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査检查,点准穴位、靶向治疗。去年以来共开展督查20次,发出督查周报12期、通报4期,发现问题176个,全部予以整改。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188起19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起45人,给予组织处理152人,其中组织除名1人,诫勉谈话35人,谈话提醒70人,通报批评46人。(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长:电视问政搭起干群沟通“桥”
下一条:宝塔区:召开二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