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电视问政搭起干群沟通“桥”
打印

“我们在此次“回头望”工作中,不但督促落实了上次电视问政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回头望”的成效,对切实解决全县学校食堂卫生问题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为全县师生的饮食安全提供保障。”10月29日,延长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主任张飞龙在电视问政“回头望”检查中说到。

近日,延长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融媒体中心、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之前在电视问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看承诺单位是否针对问题拿出具体措施认真进行问题整改,相关整改工作是否扎实达标;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灶务管理都按照要求进行了严格的整改落实,整改效果显著,同时也得到了师生和检查组的一致认可,但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新的问题,对此检查组一行认真研究讨论,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类梳理,并形成报告,向问题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进一步推动全面整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近年来,延长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开展电视问政,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诉求,对相关单位进行“电视问政”,并在问政后组织人员对问政的承诺是否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走形式”、开“空头支票”的领导干部予以严肃问责,坚决杜绝一问了之的现象发生,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切实通过电视问政解决群众问题,不但拓宽了群众的诉求渠道,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也为干部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延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划“重点”
下一条:宜川:多措并举在主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