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下沉一线强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网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龙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疫”而动,立足监督首责,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黄龙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加东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县人民医院、黄龙北高速公路口等地调研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岗、发热门诊接诊、核酸检测等情况,当晚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3个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统筹派驻机构、乡镇纪委、村级监委会力量,上下联动监督,形成县镇村三级网格化监督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

聚焦重点,下沉监督力量。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采取“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联合抽查、“点穴式”定点查访等方式,直插医院、集市摊点、商场超市、饭店宾馆、学校(幼儿园)、交通卡口以及7个乡镇和县直部门等疫情防控一线158个重点点位,对干部应急值守、相关职能部门履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8个,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当日汇总,当日反馈,当日通报”工作机制,召开问题汇报梳理研判专题会议2次,提出工作建议35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2份,进行整改销号,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严明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发布《关于全面受理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严肃严明11方面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全天候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优先查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进行约谈问责、通报曝光,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快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共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对监督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摸底工作不到位,干部职工落实居家隔离政策不到位,抽调疫情防控人员与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不到位,疫情防控人员物资保障和防控意识、措施不到位等5类问题进行通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众志成城战“疫”情。(黄龙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吴起:多点发力深化政治巡察
下一条:延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