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立“三镜”促廉政 强党风
打印

 

 

今年以来,富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干部执纪审查能力,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以案为镜,规范案件程序。富县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经验丰富、影响带动力强的优势,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一方面,下发《富县纪检监察机关模拟案卷》,全面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业务培训机制,通过一季度一组织,以案代训等举措,多形式、多方位的全面锻炼纪检监察干部。

以廉为镜,唱响廉洁之歌。富县多方面构筑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在县区醒目位置打造“廉洁文化长廊”,积极挖掘廉洁“基因”,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以基地“警廉”党课送廉视频“倡廉”、短信“促廉”等为载体,努力构建“廉政富县”氛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实事求是、实抓抓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以腐为镜,利剑惩处腐败。富县始终将纪律审查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突出位置,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2017年以来县纪委加大基层乡镇工作检查,成立督查小组,以暗访、通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查处和整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督查夯实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延川县五措并举实现办案安全大提升
下一条:富县县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