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庭美德 树清廉家风”

——韩城市“廉政文化进家庭”优秀家训家规展正式启动
打印

7月10日,由韩城市纪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廉政文化进家庭”优秀家训家规展启动仪式在隍庙古街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澎为优秀家训家规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家规》一书。

杨澎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率先垂范,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家属和子女,自觉树立良好家风。要把优秀家训家规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领,通过挖掘本土家训家规廉政文化资源,展示清廉家庭、弘扬文明家风。要把好家风建设融入到廉洁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中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积极学习践行家庭美德,在全社会形成“传家庭美德 树清廉家风”的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优秀家规家训展览。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以“传家庭美德 树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优秀家规家训征集活动的成果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家训家规推荐作品150余幅,评选出优秀作品30幅。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参与范围广泛,是一百多个家庭精神价值的凝结,幸福情感的珍贵分享。

参观者严丽说:“这是我的《家中有廉》作品,能参加这次市纪委市妇联组织的优秀家训家规展启动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后,我会朝着这样的目标继续努力,我是2个孩子的妈妈,我要当好一名家长,一身正气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打造一个模范廉洁的幸福之家。”(韩城市纪委监委)

参观者薛自谦说:“家风家教是一个国家走向兴盛的重要力量和保障,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庭兴盛,和顺美满,所以,我认为,作为父母,作为长辈,应该教育子女树立起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习惯,明白贪欲必遭患,邪念毁家园的警醒箴言和道理。”


上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大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