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党政一把手“荧屏”亮承诺
打印

“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电视访谈既是一种承诺,又是一面镜子,并将自己置身于公众监督之下,倒逼自己为民、务实、清廉,时刻警醒率先表态,带头检视自身……”这是富平县组织党政一把手“荧屏”亮承诺的一组访谈画面。

自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抓早动快、周密安排,把“严”坚持下去,紧盯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党政一把手走上“荧屏”重温承诺,再亮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承诺既有操作性强的具体做法、又有承诺内容,立下了“军令状”,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真正把专项整治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同时,抓牢“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对“关键岗位”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好了述职述廉,把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内容,把承诺作为检视问题的有力武器,对照承诺开展自查自纠,用纪律尺子去监督,瞄准了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层层传递压力,对违规踩“红线”的严肃查处,利用典型案例的大剖析上好了警示教育课,真正做到了“一诺千金”,让“不收不送”成为常态。

“这次‘荧屏’亮诺是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决心和信心,更是督促党政一把手履职践诺的一道保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说。(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韩城市: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