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话剧《家风》走进渭南
打印

 

 

10月10日上午,“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之一——话剧《家风》在渭南上演。此次巡演活动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传递清廉、启迪心灵、涵养正气、凝心聚力,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社会风尚。自2018年开展以来,每年筛选廉政文化精品剧目在全省各市(区)进行巡演,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好评。

渭南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渭南巡演活动,市委书记魏建锋,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樊存弟、王晓军、王玉娥、王心、刘凯,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杨森明、张开、毛平宇等市级领导以及市本级64个单位71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此次廉政话剧演出,其中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60余名。

该剧由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主要讲述了两个不同家风的家庭因为“缘分”相遇在一起,从而产生了一系列误会和笑料的故事。话剧中钱旺财从信奉“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努力赚钱,飞黄腾达”的不正家风,造假账偷税漏税,到最后向良好家风的转变,让观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深刻感悟“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真谛,诠释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真挚情怀,传递“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的价值观念。

巡演活动结束后,我市观演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渭南巡演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要求,坚决筑牢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以“晒比拼超”的锐气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大荔:强化三项工作 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白水:开展回访教育 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