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打印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条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11月13日,富平县特邀陕西省委党校王彦军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解读。

王彦军教授围绕《条例》修订的指导思想、背景、要义、主要内容、彰显特点、把握重点等进行了解读,着重对《条例》的修改部分进行系统解析,特别是围绕六大纪律做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这场专题讲座重点突出、逻辑严密、主题明确,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自律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秋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对新《条例》要进行深入学习、反复对照、熟练掌握,要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县委文件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将学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确保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三要畅通宣传渠道。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研读,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秋成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景军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丁林等县级领导,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各部门党组书记、局长、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干部等60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州区纪委监委:“三抓三促”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下一条:合阳:“五抓五促”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新动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