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搞好集中整治 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处遁形
打印

今年以来,佳县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着力统筹推进,聚焦标本兼治,既整治共性问题,又紧盯各部门、行业特点,集中整治,真正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一、精心制定方案,做好准备工作

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对全县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及党员干部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划分,并对集中整治的时限、节奏进行了细致部署。明确将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将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二、精准谋划构思,认清问题本质

“空喊口号、多调高门,说一套、做一套;服务态度僵化、言而无信,不担当,上推下卸;急功近利、华而不实,学风漂浮、应景交差;检查考核滥又多,走秀式调查研究……”日前,佳县纪委对这些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归类摸排,深刻揭示其危害和本质。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网站、简报等多重载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精选案例曝光,起到震慑作用

佳县纪委监委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敲出问题精选案例曝光,敲响亮警钟。通报只是形式,警示教育提醒才是最终目的,通过这种身边单位、身边人的小细节,来提醒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好关口、对照查摆,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没有藏身之所,真正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佳县:召开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榆阳区:第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102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