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集中对2018年度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打印

“组织给予我的处分是对我的关心爱护,防止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犯更大的错误,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啊!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一位村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激地说。

为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日,榆阳区纪委监委集中对2018年度受到党政纪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据了解,回访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体现组织关怀的原则,把思想教育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通过回访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对表现好的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思想尚未转化的,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提高认识。

回访教育工作,通过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情况,当前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对作出处分决定机关的意见建议;了解所在地党委、纪委、组织人事部门及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听取所在单位领导、党员群众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表现的评价等,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工作。回访教育结束后,回访小组及时填写《受访人员情况一览表》《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综合评价表》,把教育回访工作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

榆阳区纪委将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来抓,定期开展集中回访,并通过建立回访档案,做到对每一名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底子清,情况明,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工作。(榆阳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绥德: 以案明纪 锻造纪检铁军
下一条:佳县:召开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