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 以案明纪 锻造纪检铁军
打印

“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胡志强、辛耀峰案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铁的纪律维护干部队伍的纯洁性,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这是绥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在纪委监委召开的贯彻县委《关于落实对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建议的实施方案》会上对全体纪检干部的警戒。绥德县深入开展胡志强、辛耀峰案警示教育活动,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纪检干部的思想教育,坚定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

加强组织学习,正面引导。县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机关支部和党小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组织所有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为尺子,对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做到旗帜鲜明。着力追根溯源,从政治、思想、工作、组织、作风、家教家风上深挖细查,把负面影响破除掉;着力正本清源、扶正祛邪、固本培元,把正确思想、优良作风、正面典型、良好导向立起来。深入学习省纪委关于胡志强、辛耀峰案通报和“以案促改”工作建议及县委实施方案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以大讲堂、组织生活会、廉洁教育日活动为载体,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切实自警自戒,增强法纪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同时县纪委监委安排相关人员到各部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讲座。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镜鉴,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心灵深处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防患未然,警钟长鸣,守好底线,避免此类违纪违法问题再次发生。

狠抓整改落实,全面促廉。坚持自查自纠与集中整改、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问题导向与使命引领、长远规划与阶段推进相结合。2019年3月底前,完成县委交办的具体任务整改。一是抓好县纪委监委牵头的县委关于对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的11项工作任务;二是积极协助县委做好关于对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的34项工作任务的整改落实。促使“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等问题得到全面纠正,树立重实干、重品行、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着力锻造一支纪检铁军。(绥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基层减负看实招| 减文压会优考核干部身心入群众
下一条:榆阳区:集中对2018年度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