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第五轮巡察各组“亮剑” 12个被巡察单位开展精准巡察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府谷县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将对清水镇、工业商贸局等12个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工作。7月8日至9日,各巡察组陆续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在分别召开的动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巡察警示教育专题片》;巡察组负责人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相关情况,各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和各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巡察组要注重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紧扣中心任务,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发现问题,把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把具体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彻、查到位;被巡察单位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诚恳接收巡察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察组要忠诚履行职责,要敢于动真碰硬、精准亮剑、严守纪律,全面树立巡察干部钢铁前哨形象。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被巡察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巡察。(府谷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绥德: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条:榆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白玉功等4人为黑恶势力团伙充当“保护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