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开展精准监督 保障抗疫补助公平公正发放
打印

榆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有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落细抗疫补助发放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抗疫补助公平公正发放,有效激励医护人员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压紧压实责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开展抗疫补助发放监督检查。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纪委和派驻市直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抗疫补助发放,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推动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抗疫补助资金公平公正发放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抗疫补助发放标准不一、一线抗疫人员范围界定不清等问题,坚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通过列席会议、电话督导、专项督查等方式,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精准分类分档统计一线抗疫人员和实际参与天数,核定补助范围、补助天数和补助标准。紧盯抗疫补助报审和发放流程,督促部门单位主动公开接受监督,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坚决防止漏报错报、虚报冒领,确保抗疫补助“应发尽发、不漏一人”。

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疫情防控中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虚报冒领、拖欠延误抗疫补助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榆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林市:以整改促落实、以问责强震慑 确保每个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下一条:佳县:召开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专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