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为13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打印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今年10月份,佳县纪委印发《佳县县管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为全县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细化档案内容。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将党员干部的基本信息、主要社会关系、干部奖惩情况、出国(境)情况、婚姻变化情况、年度考核情况等12项重要内容纳入廉政档案。

严格审核把关。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填报,不得隐瞒实情、弄虚作假,并由本人签名,单位审核,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送。县纪委采取重点抽查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对个人事项填报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进行核实,对隐瞒个人事项、故意欺骗组织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规范档案管理。设立专用档案室,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版和电子版双重管理,对干部提拔、调整、调动、奖惩等情况及时更新;明确档案管理权限,严格落实档案查询审批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指派专人负责收集廉政档案信息,做到严禁廉政档案外借,严禁擅自泄露档案内容。对擅自泄露、增减、涂改、复制和毁损廉政档案的严肃追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对当事人追责,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截至目前,13个镇街、白云山管委会、榆佳工业园区和41个县直单位的1300余名干部已建立廉政档案。


上一条:绥德县纪委建成“清风谈话室”
下一条:绥德: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39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