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严查重处 坚决打掉扶贫“拦路虎”
打印

精准扶贫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佳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扶贫领域执纪问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掉扶贫路上的“拦路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今年来,已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43起,党政纪处分48人,诫勉谈话9人,通报曝光8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确保治理成效。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制约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的精准到位,啃噬群众获得感,是决战脱贫攻坚路上必须打掉的“拦路虎”。佳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工作效能不高、问责效果不好、“治”得不深等六大问题作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出实招、用实劲,在“深、实、细、准、严、效”上下功夫,以监督精准、问责精准、治理精准确保扶贫精准,不断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的精准度和质量水平,确保专项治理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狠抓监督检查,做到执纪必严、违法必究。佳县纪委通过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巡察监督,发动群众监督,开展常态监督,确保监督贯穿在脱贫攻坚全过程。同时,加大监督范围及问责力度,坚持快查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全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违纪者头上时刻响起“紧箍咒”。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警示警醒党员干部,推动实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目标。

聚焦压力传导,推动责任单位知责担责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印发了《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对各乡镇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强化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责任和担当意识,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将职能与扶贫攻坚进行全方位的“无缝对接”。同时,明确将扶贫领域主体责任、政策执行、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等实施和落实情况,以及脱贫工作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成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要求。(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米脂:探索运用巡察执纪派驻“三位一体”监督新模式
下一条:子洲县:练好“组合拳” 成就“打铁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