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狠抓五个专项工作 加大问责工作力度
打印

近日,定边县红柳沟镇红柳沟村的6名村干部在协调该村风电项目工程实施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变相领取劳务费,破坏了营商环境,分别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

砖井镇所辖村出现焚烧玉米秸秆、过境道路两边卫生情况差,致使环境受到污染。13名镇村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包村领导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受到相应的问责处理。

……

今年以来,定边县纪委监委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及腐败问题、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五个专项工作的查处不力,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党委(党组)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的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截至目前,全县追究党内问责案件23起,问责党组织15个;追究领导干部问责案件19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8人,问责单位6个,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定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巡察工作
下一条:横山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