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主动作为 “疫”线显担当
打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铜川市印台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加强领导,细化安排。印台区纪委监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监督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建立与职能部门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与区疫指办等对接,全面掌握辖区疫情防控态势、行政决策,动态调整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

强化检查,压实责任。成立2个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组,由分管副书记、协管常委分别带队,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室部参与,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部分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主动担当,坚守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响应区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和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号召,派出41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配合做好防疫值守、人员排查、消杀、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印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铜川:出台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
下一条:王益:强化监督检查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