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以强监督推动防疫复工“齐步走”
打印

疫情防控监督,重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防患于未然。2月21日,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中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部署精神,听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深入研究部署。

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紧扣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迅速调整监督重点,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复工复产一线,以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稳步推进。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宝平督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推动解决

战疫情,抢农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杨陵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好春管春种各项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杨陵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宏亮检查春管春种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资金、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都收到了吗?如何发放的?物资流向有没有向社会公示?”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二监督组到示范区慈善协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对捐赠物资管理发放情况现场过堂、实时监控,对款物的接收、使用与信息公开等进行全过程监督。

示范区纪检监察监督小组对捐赠物资管理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在前移关口注重预防的同时,示范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建立统一管理、集中高效的信访举报机制和信息收集报送机制,列出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为防控一线干部排除不必要的干扰;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主动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一线抗疫干部撑腰鼓劲。

下一步,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最新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杨陵区:召开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杨凌示范区:纪检人战“疫”掠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