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公开庭审“变课堂” 警示教育“零距离”
打印

“看着身边人坐上被告席,我内心深受触动。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只有时刻筑牢廉洁防线、规范自身行为、踏实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群众的信任、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杨陵区揉谷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旁听案件庭审后说。

今年5月,杨陵区纪委监委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对揉谷镇法禧村村委会原副主任郭某某挪用集体资金等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郭某某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按程序被依法罢免法禧村村委会副主任职务,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2月15日,杨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郭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7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是强化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具体行动。通过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容易让党员干部引起共鸣、以案为鉴,真正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功效。”杨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深入一线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下一条:杨陵:修订村级巡察任务清单 助力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