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纪委开展回访教育 为受处分党员卸“包袱”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调动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杨陵区纪委近期认真对全区2016年度受到纪律处分且仍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回访教育。

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及改正情况,同时了解掌握其所在单位(部门)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帮教情况,处分决定(含组织处理)执行情况等。建立了回访教育台账和回访教育档案,作为处分解除、延期的依据。

在回访工作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三个结合”,即:将回访教育与思想疏导相结合,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吸取教训,重树信心;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将回访教育与考察评议相结合,将考察评议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

“正是因为组织上没有放弃我,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使我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思想上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保证今后不再误入歧途,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嘱托。”一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党员对回访的纪检干部如是说。

截至目前,杨陵区已对2016年度29名违纪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回访教育,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宝平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省纪委一行来杨凌调研检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