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以严明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秦汉新城纪委机关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监督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闻令而动,迅速出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稳疫情防控监督保障这一政治责任。”秦汉新城纪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及时传达学习省市、新区和新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纪委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下设下沉社区组、监督检查组、综合保障组,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砥砺初心,下沉一线。“请您扫码测温,请保持1米间隔。”疫情发生后,秦汉新城纪委机关领导带头实行分包责任制、24小时带班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通过点对点等形式,对包抓社区(小区)、村组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配合包抓点位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摸排转运、核酸检测等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精准监督,助力抗疫。“人员都配备到位了吗?防护物资缺不缺?请把人员出入登记册拿出来看一下。”秦汉新城纪委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按照全程参与、精准监督的工作思路,疫情发生后,秦汉新城纪委紧急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中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落实,通过现场检查、实地督导及工作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同时,聚焦核酸检测、封控管控措施落实、密接人员转运、防疫物资贮备及工作人员履职等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截至12月26日下午,秦汉新城纪委机关共对干部到岗、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检查村(社区)37个,核酸检测点34个,检查疫情防控点位30余个,发现问题10条,均已现场反馈要求即刻整改。下一步,秦汉新城纪委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秦汉新城纪委)


上一条:西咸新区:“靶向监督”精准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条:沣西新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助力战“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