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
打印

近日,秦汉新城纪委印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指出,要严明主体责任。各街道办要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迅速阻断传播链条,深入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等相关要求,抓紧推进全员筛查,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要严明监管责任,职能部门要严密防控重点场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做到科学有效、严防严控。要严明直接责任,新城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服从新城党委、管委会和疫情指挥部的指挥调度。

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数据报送制度,优化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使用,落实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科学迅速、有力有效处置各类情况。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尽职责,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知》要求,新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导致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既要从快从严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最坚决、最严格、最有力的举措保障新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秦汉新城纪委)


上一条:沣东新城:打出“组合拳”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下一条:西咸新区:“靶向监督”精准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