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纪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阀”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抓紧抓牢管党治党“牛鼻子”,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阀”,空港新城纪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以精准检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

专项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空港新城3个街镇党(工)委、管委会21个直属部门、空港集团公司、城发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对照《2017年度空港新城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空港新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重点对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履责履职情况,进行了“八查八看”,即一查各级各部门会议记录和工作纪实情况,看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否到位;二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部署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对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领导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等相关任务是否落实到位;三查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看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班子成员及下级传导压力和适时监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准则等是否落实到位;四查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看各级各部门推动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沙霸”“村霸”专项整治、三场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任务是否有力有序;五查作风建设情况,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选任干部、权力运行、行政效能等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六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看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要求是否落实到位;七查党风廉政教育情况,看各级各部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空港新城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等是否开展有力;八查亮点工作和信息报送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有效做法或好的经验。

空港新城纪委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查找空港新城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空港新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沣西新城: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下一条:秦汉新城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