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打印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纪委严格履行监督主业,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持续保持党的队伍纯洁干净担当。

严把政治关,排除“硬伤”干部。在干部提拔使用前首先把好政治关,重点考察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是否坚决有力。及时发现“两面人”、有政治“硬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人。

严把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对有过信访反映举报的,对受过纪律处分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进行重点筛查,剔除“劣币”,保护“良币”。对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严重违背社会公德良俗和个人私德的,提拔时建议组织慎重考虑。

严把程序关,筛选“优秀干部”。在评优树先、职级晋升、选举代表委员时,严格鉴定程序,从干部原单位到组织人事部门,从用人单位到纪委内部信访、案管、审查调查等科室,充分听取意见,全面掌握情况,避免出现“真空地带”。力争把讲求实事求是、坚持实绩导向、善于为群众谋幸福、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出来,培育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1-9月份,沣西新城纪委共出具廉政鉴定67份,对四个镇街48个村844名村两委会换届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先后取消了7名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选举资格。(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泾河新城纪委召开案件形势分析会
下一条:沣西新城:加强信访“对账” 提高办信水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