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克俭:在革命性锻造中强化使命担当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的重要论断。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增强“革命性锻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革命性锻造”的思想自觉。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保持革命性,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在革命性锻造的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思想和纪律锻造作为重中之重,从延安整风、真理标准大讨论,到党内历次开展的学习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纪律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意识不断增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领会党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艰苦历程,不断增强革命性锻造的思想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革命性锻造”的政治自觉。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讲政治永远是第一要求。要不断增强“革命性锻造”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对标上下功夫,做到“五个过硬”。一是政治忠诚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监督执纪。二是政治定力过硬。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政治担当过硬。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关键时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攻坚、敢战能胜。四是政治能力过硬。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具有过硬的把握方向、把握全局和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五是政治自律过硬。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强化使命担当,增强“革命性锻造”的行动自觉。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六个方面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是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把“担当使命”作为一种政治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是甘于奉献,保持艰苦朴素、谦虚谨慎、低调务实、不畏艰险、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四是纪律严明,模范遵守“六项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五是严谨高效,在线索移交、证据认定、案件审核、执纪安全、案卷整理等具体工作中始终做到严谨细致、精耕细作。六是为民服务,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者系商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上一条:景军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一条:党发顺:纪检人“三不负” 打造“强劲引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