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开展“书写我的廉洁自律座右铭”活动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安理工大学纪委在全校教师党员中开展了“书写我的廉洁自律座右铭”活动,得到了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廉洁自律座右铭622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组织,干好工作,对党忠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谋取任何私利和特权。”这是退休党员董雪梅老师的廉洁自律座右铭。入党60年来,她始终要求自己坚持服从组织,干好个人工作。她说:“现在虽已退休,但依然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争取跟得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不落伍不掉队。”

“三尺讲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无愧一生。”这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晶老师的廉洁自律座右铭。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党员,她说:“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之本,三尺讲台就是我们一线教师的舞台,因此我们要一身正气,自律自尊,无愧于教师这一职业。”

“不‘撞车’违规,不‘刹车’观望,不‘停车’等待,不‘搭车’谋私。”这是有着19年党龄的费武斌老师的廉洁自律座右铭。作为一名后勤管理干部,他说:“工作中要增强纪律意识,崇尚实干,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廉洁情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纪委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为主题,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为主线的教育活动,“书写我的廉洁自律座右铭”活动就是其中一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廉政党课、现场警示教育等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让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助推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西安理工大学纪委)


上一条:长武:全面加强监督检查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南郑:“三举措”扎实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