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多举措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镇安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跟进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落实见效。

压实工作责任,下好专项整治“先手棋”。商洛市纪委监委下发工作通知后,镇安县纪委监委迅速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向11个涉粮主管监管部门下发《镇安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督促涉粮主管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粮食管理和监管职责,按照“人、责、粮、库”全覆盖、无遗漏原则,系统梳理、逐个盘点,全面摸清辖区内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粮库权属、仓容、轮换等基本情况,为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打牢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协调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镇安县纪委监委抽调6名干部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督促自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的形式深入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1轮,发现问题5个。同时,镇安县纪委监委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集中排查人、财、物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虚报数量、以陈顶新、空进空出等“靠粮吃粮”的人和事,以及在监督管理方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抓好后续整改,打赢专项整治“主动仗”。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涉粮部门按照“边查边改、边查边纠、边查边立”原则,将问题整改贯穿自查自纠全过程,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结合部门职能,全面梳理排查出问题线索,精准锁定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协调小组进行分析研判、优先转办,快查快办、限期办结,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举行“德润怀远”优秀家风诵读比赛
下一条:璀璨的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