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
打印

停车收费方面,取消不合理停车泊位151个;

住房方面,检查企业14家,受理举报7件已办结5件,化解“办证难”问题1件;

生态环保方面,开展秦岭“五乱”整治和百日执法攻坚行动,受理并办结群众举报21件。

……

这是一串串看似简单的数据。

更是老百姓心中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不正之风“亮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精心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镇安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发挥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职能职责,制定印发《镇安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等文件,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交办会,对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各责任单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整治方案为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治要求和工作时限,结合实际抓好推进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狠抓突出问题。将专项整治纳入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停车收费、医疗、社保等9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整合党风政风监督、派驻机构和县督查办3支力量,成立常态化联合督查组3个,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接发通报的“五不三直”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九大领域”监督检查24次,发现问题49个,整改问题42个,下发检查建议3份。

拓宽线索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在镇安县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和“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号每周公布一次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受理相关反映问题,畅通群众的举报渠道。镇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分别建立作风领域线索台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督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及时移交。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通报一例,警醒一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慑作用,对顶风违纪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印发通报4期,到人到事通报单位34个,通报典型案例3件,发挥以案明纪和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执纪问责,严明纪律红线。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综合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包抓督办、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等措施,把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作为审查调查着力点,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1至9月份,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9件151人,其中“九大领域”相关问题14件22人,真正以案件查处的实际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镇安县纪委监委将以抓铁有痕的意志、久久为功的韧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作风建设“学、查、改、建”四项措施,将专项整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佳县:始终把安全贯彻于审查调查全过程
下一条:宁陕: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