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打印

今年以来,在佛坪县大河坝镇联合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任文吉先后收到了3份《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分别是村上今年的贫困户冉龙种和程良智,还有2015年脱贫的农户罗全财。

“我提出入党请求,肯定会有人议论,为何54岁入党?我觉得能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这是冉龙种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话语。冉龙种患有严重耳疾,听力二级残疾。平日靠打零工为生,日子没什么起色,自己也逐渐消沉懒散。妻子无奈之下选择了离异,留下一儿一女交给冉龙种独自抚养。自从他被评定为村里的贫困户后,村上采取“交友帮扶”的方式,通过党员教育、鞭策,在贫困户之间开展增收评比,让冉龙种彻底改掉了往日懒散的坏毛病,重拾致富信心。他不仅主动加入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劳务工程队,还搬进了安置点新房,全家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变。对于村党支部的帮扶,冉龙种充满了感激之情,他激动地对任文吉说:“我虽然老了,但我想让后半辈子活得有模有样!”

与冉龙种一样,罗全财也对党怀着感恩之心。今年40岁的罗全财是2014年村上评定的贫困户,当年在村党支部的帮扶下,大家不仅为他垫付启动资金5000元,还召集支部党员和帮扶干部,义务为他栽种猪苓、天麻,联系销路,罗全财当年便收入1万余元,还获得了扶贫项目补贴。逐渐富裕的罗全财,买了一辆小轿车。2015年秋,村上对照“九条标准”逐户核查时,核实罗全财符合“九条标准”,按规定将退出贫困户。罗全财得知后,感慨地说:“多亏了你们,我才会有今天,我自愿退出贫困户。”这让在场的镇村干部很是感动。

不仅如此,在脱贫的过程中,与罗全财生活在一起的聋哑舅舅,也享受到了五保政策,定期领取高龄补贴、取暖费及电价补贴。罗全财对“党员”有了新的认识,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着:“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争做优秀党员!”

今年39岁的程良智人生经历十分曲折,母亲残疾,父亲多病,全家居住在联合村3组的半山腰。曾在佛坪县轻工业机械厂干了半年电焊工。自从厂子倒闭之后,他不得不背上行囊,加入到南下打工的队伍。直到2016年,帮扶干部通过县扶贫办,帮他贷到5万元产业扶贫贴息贷款,一次性就为他购买种羊80只。当年年底,程良智的羊群增加到230只,除了145只存栏外,2017年春节前出栏85只,他净赚到2.3万多元,还获得了县财政5000元的奖励补助。另外,他的父母按政策也享受到了残疾补贴、低保金、养老金。

“作为一名农村青年,我曾亲眼目睹了许多基层农村党员,为改变山村落后面貌,付出心血和汗水。他们顶着烈日、挽着袖子、拿着锄头,与人民群众并肩修路、引水,大干公益事业,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自费跑市场、找项目、搞示范,带头寻找致富道路……”读着入党申请书的程良智激动地说。从1990年至今,他经历过找工作的煎熬,感受过在外打拼的艰辛,体验过回乡创业的不易,直到赶上脱贫攻坚的机遇,才获得创业成功。

拿着这三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第一书记任文吉感慨地说:“脱贫攻坚让群众内心受到了震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把综合派驻职责落到实处
下一条:在派驻监督中找回自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