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因为生态环境保护不力,上百个地方领导干部被问责

——近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8省(区)公开移交案件问责结果公开。8省(区)共对1140人进行问责,其中厅级干部多达130人。因为生态环境保护不力,上百个地方领导干部被问责,这在我国历史上尚属首次。据了解,被问责人员基本涵盖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方面,体现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

创纪录!221人向这个政法要员买官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新疆公安厅原副厅长谢晖案一审判决书。判决书中显示,1997年至2013年,谢晖利用担任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局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郑某等221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人民币828万余元、美元3000元。据报道,谢晖案发后,在其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引发强烈“地震”,劳教、监狱系统多人涉嫌违纪违法。

“脸生干部”要练“熟”功夫

——一般办事大都是一回生二回熟,“脸生干部”窝在办公室无法熟悉基层,无法了解群众,更无法落实群众工作路线,创造性推进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改变局面,下基层、上炕头、听民声、摸民情,“脸生干部”才能由“生”变“熟”。熟能生巧,“脸生干部”才能在亲力亲为中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本领过硬,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也就得心应手、轻车熟路。

当上副市长后,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盯上了我

——“自从2010年初,我当选琼海市副市长后,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体工程老板“盯上”了我,争着送好处费,以求日后在工程建设方面给予关照,我则是有求必应。就这样,我在受贿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案发被查。记得在庭审现场,检察官指控了我17宗罪状,我甘愿认罪。”海南省琼海市政府副市长邢远飞忏悔。

776名庸官懒官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被调整

——近年来,河北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其中,776名领导干部因懒政怠政、能力素质差、群众满意度低等原因被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受到组织调整,实现了干部“既能上又能下”。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家藏2亿现金的魏鹏远受贿细节:一商人分3次送900万
下一条:对心理学在纪律审查工作中运用的几点思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