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我这不是贪污,我这是为昆明人民祈福。”——近日,中纪委宣布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查。有媒体披露仇和往事,仇和曾带政府官员和开发商到泰国考察,在一寺庙拜佛时,开发商送上大把美元,仇和接过之后,对左右的随行人员说道。

“多少是高薪,多少才够呢?”“格力几乎是没有官商勾结的任何一件事,应该说不存在腐败的问题。”——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言谈政商关系,反驳指高薪养廉不能避免腐败。

“这些短命的市政设施频繁拆除,使大量财政资金打水漂,真的是太浪费!”——近日,河南郑州22座耗资千万、运行不足5年的BRT公交站台因修高架拆除风波未平,又有一座造价270万,使用不到5年的人行天桥面临拆除,原因是配合地铁施工。对此,市民纷纷表示惋惜。

“听说我被宣布免职的那天,雅安市民聚在一起,自发买来鞭炮礼花尽情燃放,让我痛不欲生。”——雅安原书记徐孟加在忏悔书中称,他曾是高举理想主义旗帜的热血知青,怀着对改革开放的热情入了党,成为一名辛勤的公务员,但因亲人生活太困窘,令他突破了底线。被免职那天,人们放鞭炮庆祝,让他痛不欲生。

“发展校园足球,不能太功利,不能搞一刀切。”——近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为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开球。他表示,发展校园足球不能太功利,足球踢得好不会加分,但各所学校可以考虑招收足球特长生。

“骨干收入超董事长将成‘常态。’”——新的广东省属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实施后,国企高管收入将下降约24%~30%。高管与职工之间的收入差距将降至8倍以下。而高管只有将业绩提升,使职工的平均收入有所增加,才有望涨薪。部分基层或中层骨干收入将超一把手。

“有打字员受贿400万。”——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崔海容谈及行政许可审批时表示,南方某省会城市土地房产部门的一个打字员受贿400余万元,原因是需要到她那里打印材料的人太多,要排队等候。搞房地产的老板不差钱,打字员就有了谁先谁后打印的选择权。

“我已告诉内阁,我死后,拆了它(住所)。”——据报道,李光耀生前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曾表示,他希望自己死后,其所住宅邸能够拆除,以免徒增困扰。李光耀所指的这一住所位于新加坡著名购物区,房子本身建于100多年前,后为李光耀所购得。

“一所大学的发展进步需要长远目标,校长任期太短,很难落实自己的治校理念,对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个遗憾,对自身而言,也是一种遗憾。”——75个月内,北大先后经历周其凤、王恩哥、林建华三任校长。除北大、清华外,不少知名高校也频繁更换校长,而美国哈佛耶鲁的校长平均任期则长达14年。对此,中青报发表评论文章,批高校频繁换帅。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网事
下一条:村党支部集体决定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应如何定性处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