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推行无纸化办公厉行节约
打印

2009年以来,镇巴县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建立起汉中市第一个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几年来,累计交换电子公文7.2万件,处理各类信息19600余条,节约纸张240多万张,加上耗材费用共节约资金150余万元。效果明显。

该县统一建设了电子政务中心机房,即统一数据中心,统一交互中心,统一应用平台,统一安全保障体系,将社会保险业务、劳动业务、人力资源业务、计生信息库、信访系统、大组工网等多项电子政务业务都集中于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立了县级各部门网站向县电子政务中心机房集中托管,电子政务统一平台为党政机关提供数据集中存储、数据交换、网络传输和安全保障服务的工作机制。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形成了部门之间横向互联、县镇之间纵向延伸的电子政务信息体系。健全了公文支持电子签名、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强化了集中管理,保证了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的可管理、可监控。

该县的电子政务统一平台覆盖全县99个党政机关、21个镇、21家驻镇单位、6个社区村居委会及486个二级部门和科室,共建620余个电子政务信息接入点,为全县3000多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一网式办公服务,创建了“一律电子、纸质例外”的单轨运行机制。提高了服务水平。提升了行政效能。实现了厉行节约。(镇巴纪)


上一条:中国规划8亿亩“保命田”力保粮食安全
下一条:紫阳县三项举措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执法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