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纪委以“六访”做实信访工作
打印

汉阴县纪委监察局把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六访”做实信访工作,着力把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点名接访。坚持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二是重点约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主动约请群众了解情况,认真协调解决,有效防止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三是超前预访。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的信访网络体系,充分发挥信访责任区信访信息员预警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四是跟踪督访。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及时掌握案件查处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保证各镇纪委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查实到位。五是适时回访。在信访案件办结后,适时对上访人进行预约回访,填写回访表。六是听证解访。实行信访听证终结制度,对需要纪检监察信访听证的问题,召开信访听证会,做出终结性处理,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信访调解工作的透明度。(汉阴纪)


上一条:阎良区纪委建成启用谈话室推进安全办案工作
下一条:金台区纪委监察局利用网络测评效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