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打造“阳光村务”促和谐
打印

今年,华阴市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用四项制度着力打造“阳光村务”工程,有效促进了全市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公开考评制。他们对全市各村的村务公开工作进行量化考核,重点对村委会的年度财务计划和村干部公务活动开支情况进行打分,市纪委随机抽评,结果纳入到对镇纪委的年终目标考评内容中。

点题公开制。凡是群众要求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全面进行公开,如需变更、撤销或终止公开事项,应及时向群众公布并做出详细说明。

民主评议制。每年由镇纪委组织村民代表对各村的村务公开工作进行民主测评,结果作为衡量村干部工作的重要依据,纳入到村干部的年度目标考评中,并与个人的奖惩、任用、薪酬相挂钩。

责任追究制。明确公开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的责任,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弄虚作假、蒙骗群众、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上一条:紫阳县三项举措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执法检查
下一条:靖边县干部作风转变实现“六多六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