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小金库”自查自纠严禁走过场
打印

 

 

日前,国资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中说,自国资委动员部署中央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中央企业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广泛动员,深入自查,认真自纠,并对存在管理隐患的资金(资产)进行排查,着手建立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知中说,对于被查发现的“小金库”,将按照《实施办法》规定从重从严处理;对于被查发现自查自纠工作“走过场”甚至瞒报的,将按照中央要求“推倒重来”,并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人的责任。

通知中还要求,各中央企业也要将防治“小金库”列为内部审计、纪检监察和其他内部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并长期保留“小金库”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实现“小金库”防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上一条: 河北任县“家庭防腐促廉协会”助力干部清廉全天候
下一条: 财政部规范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