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扇不锁的铁门
打印

 

那扇不锁的铁门

  沈浩同志事迹中有一个细节特别引人关注,那就是他在小岗村宿舍的房门从不上锁,以便于老百姓随时走进他的房间。当村里干部看他整日太辛苦,在他的房门外安装铁门以便让他多点时间休息的时候,他很不高兴,诚恳地说:“我是农民的儿子,知道农民的难处,乡亲们找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干再多的事也是份内的事!”那扇不锁的铁门最终成了摆设。

那扇不锁的铁门,见证了沈浩在小岗村的日日夜夜,见证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一个党的好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一个个细节,见证了一位党的最基层的干部——村支部书记的无愧人生、无悔选择、无私境界,更见证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群众观。

那扇不锁的铁门,敞开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是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本就是鱼水关系,是世间最为密切、最为高贵、最可珍视的资产,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或者认识不到位,或者认识错位,都是与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相符的。沈浩在现实生活中为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关系作了最直观的“图解”。

那扇不锁的铁门,诉说着一个基层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崇高思想品质和高尚道德情操。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进行,一些旧的、新的、隐形的矛盾逐渐浮出水面,新旧交织、错综复杂的格局对党员干部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进行着新的考验,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守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防线、抗得住诱惑,如何在复杂形势下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辨别力,如何在新的难题面前把共产党员这一鲜亮的标签亮出来,展现自己的光彩与魅力,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感觉到中国共产党时刻在他们身边,时刻为他们服务,时刻为他们操劳,时刻想着他们……从沈浩那扇不锁的铁门上我们看到了这一切。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向党和人民书写着庄严的两个大字“忠诚”。

沈浩,那扇昼夜不锁的铁门,可谓是一本党课教材,它有着多么丰富的内涵。■

 


上一条: 让生活多一些感激
下一条: 顾顺章叛变改写了中共历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