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纪委积极推行实名有奖举报制
打印

 

 

为了提高信访举报线索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查性,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积极探索,建立实名有奖举报工作机制,收到良好效果。

该区纪委建立了《关于办理实名举报实行办法》及相关配套6项制度。制度规定,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实行“双承诺”制度。信访承办人承诺为举报人保密,在规定期限内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经查属实的,对举报有功者按规定予以奖励,最高可奖励2万元;反映人承诺在纪检监察部门办理信访案件期间,不进行重复访、越级访、多头访。同时,对信访件承办人实行终身负责制,一旦发现承办人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有渎职、泄密或办人情案等问题,无论其在职还是离岗,都将追究其党政纪或者法律责任。实名举报制度实行以来,该区纪委共受理实名举报7件,已经办结5件,其他2件正在办理。


上一条: 商南纪检监察信息网开通一年点击逾40万次
下一条: 大荔县医院端正行风服务群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