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读 者
打印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根据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我们按照指导性、专业性、实用性和可读性的办刊思路,自2009年起,对《陕西党风与廉政》杂志栏目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陕西党风与廉政》将继续秉承一贯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党政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宣传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及时刊登全省各地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与平台。

调整后栏目设置新颖,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可读性更强了。主要设有以下栏目。

1.卷首语:以新近发生的、与反腐倡廉有关的事件为由头,深入剖析,观点鲜明,文风犀利,短小精悍。

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时报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3.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宣传我省各地在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

4.本期视点:紧紧围绕当前省上、委厅中心工作,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一组稿件,从不同视角进行深度解读。

5.廉政声音:摘编高层领导就反腐倡廉工作的最新讲话和要求,以及一些专家学者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观点。

6.工作研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谈本地、本部门在开展工作中的体会和认识,发表真知灼见。

7.经验交流:介绍和展示我省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有创新、见实效的工作做法。

8.社会观察:针对一些与反腐倡廉有关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引发关注和思考。

9.警钟长鸣:选取在全国或全省有影响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汲取教训,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10.三秦廉吏:宣传全省各地古代廉吏故事,以史为鉴,廉洁从政。

11.雁塔晨钟:围绕群众关心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议论点评,语言幽默辛辣、见解新颖独特。

12.工作动态:集中报道我省各地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采取的最新举措和工作部署情况。

13.廉政走廊:以工作通讯的形式,报道基层反腐倡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14.清风文苑:紧扣党风与廉政这个主题,以随笔、散文、札记、书画、漫画、摄影、公益广告等形式为主。

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陕西党风与廉政》办得更好、更具特色。为此,我们向广大读者诚恳约稿,真诚期待各位通讯员和写作爱好者继续为《陕西党风与廉政》踊跃投稿。为使您的稿件及时采用,现将稿件有关要求作如下说明:

一、观点鲜明,紧扣时事的“卷首语”、“雁塔晨钟”等栏目的言论类稿件,一般在2000字以内。

二、“工作研究”、“经验交流”“廉政走廊”等栏目稿件,一般在3000字左右,要求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切忌空洞无物,空话连篇;“本期视点”、“社会观察”、“警钟长鸣”的稿件酌情放宽篇幅;“清风文苑”稿件,要富有文采,以事明理,以情感人,以千字文为宜;“工作动态”稿件应在300字左右。

三、图片新闻:主题突出,形象生动,构图新颖,配简要文字说明。

四、本刊实行稿酬制,优稿优酬。

五、除言论稿件外,来稿请一律加盖本单位公章。

 

来稿请寄:西安市雁塔路176号省纪委信息中心

邮编:710054

电子邮箱:jjjcxxzx@163.com

 

《陕西党风与廉政》杂志编辑部



下一条: 一次别开生面的考试榆林市纪委公正选调工作人员侧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