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助力精准扶贫 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农业厅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助力精准扶贫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根据工作实际,驻省农业厅纪检组重点是下大力解决重复访和信访件处置的遗留问题,并积极拓宽和搭建投诉举报平台,畅通电话、邮箱和来信等投诉举报受理渠道,积极收集问题线索。同时,不断加强纪律审查制度建设,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派驻机构工作实际,制定了《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纪律审查工作规程(试行)》和《驻省农业厅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不断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有效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今年6月15日,共收到群众举报35件(其中重复件21件)。目前,初核2件,立案1件,办结30件,5件正在办理之中。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对2名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1名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1名下属单位干部进行了党内警告处分,1名干部提出了行政警告处分意见,督促1单位追回违纪资金6.1万元。


上一条: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实行督办制做实“三个助力”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赴铜川督导检查助力精准扶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