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赴铜川督导检查助力精准扶贫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落实“三个助力”要求,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职能,按照刘双耀组长的安排,6月7日,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吴海军带领纪检组相关同志一行三人,深入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潦池村,对省粮食局“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省粮食局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座谈,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潦池村23户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计划、省粮食局帮扶措施、能否长远解决问题以及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吴海军指出,省粮食局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潦池村杂粮合作社建设及其他扶贫项目的落实。驻村干部要尽职尽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想方设法为结对帮扶贫困户从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随后,检查组随机走访了几户贫困户,了解其生活困难和需求,同时向群众了解帮扶工作单位与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履职情况。

下一步,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还将继续加大对综合监督单位扶贫责任落实不力、扶贫任务落地不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行为,继续做好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助力精准扶贫 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下一条:驻省外办纪检组落实“三个助力”要求 调研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