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用铁的纪律助推“三个助力”
打印

今年以来,大荔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助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共查处典型案件30起,党政纪处理30人。

凝聚工作合力。县委抽调科级干部,成立了8个精准扶贫巡查组,直接到村、直奔现场,深入全县各镇办300余户贫困户,累计督查暗访30余次;在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扶贫办分别设立举报电话,专人值班,受理群众来电来访,根据群众诉求及时批转相关镇(街道)和部门,限期整改并回复。建立“三个助力”方面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管理台账,对问题线索限期办结、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处理到位。

奠定群众基础。重民意、察民情、听民声,采取入户排查、上门走访等形式,各镇(办)纪委(纪工委)均设立脱贫攻坚举报电话,积极吸纳群众在落实“三个助力”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掌握和了解群众对扶贫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规范市场秩序方面的诉求,认真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实名举报,全面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目前已受理群众来电来访51起,办结回复46起,其余正在办理之中。

强化纪律保障。坚持惩处和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查处力度,针对关键环节出实招、求实效。严肃查处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截留、克扣挪用、挥霍浪费等行为。对查处的“三个助力”方面典型案例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全面形成有力震慑,形成“不敢违、不可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行为自觉,以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全力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宁陕纪委以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 全力推进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
下一条:西安户县:问责101人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