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脱贫攻坚考核排名靠后 23名单位“一把手”被通报批评
打印

近日,泾阳县纪委召开脱贫攻坚半年综合考核暨单项指标排名靠后单位通报会议,运用“第一种形态”分别对今年上半年脱贫攻坚综合考核排名后三位的3个镇党委书记、镇长和七个单项指标排名低于全县平均值的13个单位,共计23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通报批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坚定政治定位,不做旁观者,不当二传手,真正把责任和任务扛在肩上;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自加压力,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改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迅速赶上全县的步伐。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鉴,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督查,确保各项扶贫措施及时、准确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来,泾阳县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开辟审查绿色通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紧抓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层层压实精准脱贫主体责任。制定印发了《泾阳县脱贫攻坚责任链条图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党员干部的扶贫攻坚责任,推动形成主动负责、积极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的工作格局。开通扶贫领域有奖举报电话、网络平台,开辟脱贫攻坚领域信访办理直通车,及时优先快捷办理问题线索,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先后因明察暗访中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未在岗,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县纪委书记集体约谈,对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12名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23名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党政“一把手”及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批评。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政纪处理19人。


上一条:镇安:“四个到位”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下一条:白水县“五抓”发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