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6月2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科协党组书记呼燕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胡兆瑞、孟夏萍参加反馈会。呼燕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10日至2月1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科协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继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积极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繁荣学术交流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改革创新意识和“追赶超越”意识不够强,协会《章程》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非公党建”工作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财务制度不健全,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完全到位,“机关化、行政化”的问题表现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主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梁继业强调,省科协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科协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省科协党组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呼燕表示,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省科协党组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三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向西北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